很杂食的人
不介意日LOF
欢迎提问!
微博ID:人间万花简

【青绿火|授权翻译】罗曼蒂克无禁忌 02


01 

02

      绿间在早晨上班之前的十五分钟给火神打电话,给他读晨间占卜的结果,这已经变成了一项传统。火神则趁这当儿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完丰盛的早餐。如果火神某天极不走运,绿间就会告诉火神在去医院的路上等他,他会把自己的限量版幸运物给火神来防止厄运。

  

     火神不算是个迷信的人,他甚至不相信运气。他觉得运气只和足够的准备、对潜在风险和机会的认识有关。考虑到他的职业,这些更为重要。但火神接受这些奇奇怪怪的小礼物,把它们放到自己卧室的书架上,而且觉得绿间的小习惯很可爱。

 

     又是一个清晨,火神空荡荡的家。在他上班前的十五分钟,手机响了起来。绿间的守时给火神忙碌的生活带来了秩序井然的感觉,这点令火红头发的男人十分敬佩。

  

    “早上好啊,绿间。”火神一边接电话一边往自己的烤面包上涂厚厚的草莓酱,“今天星座准备了什么给我?”

 

   “今天是对你来说特别不幸的一天,火神,”今天早上绿间的声音听起来格外阴森,“我建议你待在家里。”

 

      与绿间的行为一样有意思的是,不管警告听起来有多么不祥,他的朋友有多么相信这是真的,火神从来没有因为星座而暂停工作的记录。


   “你知道我不信那个的,绿间。我的工作能救人。”

 

   “我知道,”绿间痛苦地长叹了一口气,火神可以想象到他头疼地捏住鼻梁的样子。“既然那样,像往常那样在去医院的路上见我吧。我……我需要给你今天的幸运物,保护你在工作时免于任何可能的事故。”


 

     绿间原本无可挑剔的演讲出现了结巴,火神微微皱起了眉头。绿间听起来有点犹豫,好像有些不情愿和他见面。这太奇怪了。因为绿间认为,在火神不走运的日子里,早上必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见到他。火神同意见面则是为了让他高兴,也因为绿间在这方面很有权威(据高尾)。绿间不为其他任何人收集幸运物,据高尾所说,火神是唯一一个。“可能只是因为我的工作是我们之中最危险的吧。”“不不,你们的青峰总是和罪犯打交道,可不止一次被送进了医院。直到他的那些英雄事迹发生前,小真甚至没给他讲一次安全问题,也没给他留一次幸运物。接受吧,大我酱,我们的傲娇医生喜欢你。

 

    不管幸运物是否意味着绿间喜欢他(多亏了在美国的名人生涯,火神察觉这方面的迹象相当的不错,但绿间是一把顽固的锁,而且一旦涉及到感情方面就会变成需要暴力破解的锁),这种行为确实是古板医生的特权,火神倒觉得相当迷人。

 

  “你还好吗,绿间?你听起来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电话那头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我很好,小心开车,别迟到。”

 

     电话突然挂掉,火神皱着眉头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不太对劲。绿间从不隐瞒他对火神的工作是多么的不赞成,但他们两个彼此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理解。火神会和蔼地听绿间的发言,在恰当的时机点头。作为回报,绿发医生勉强承认火神已经是个成年人,并能够对自己的安全和生活方式做出合理决定的这件事情。

 

     事实上,绿间不是唯一一个对火神工作不满的奇迹。赤司一直要求火神停止顽固抵抗,作为他的特别助理加入公司(谢谢了,不是说赤司对他不好,但火神没那么好骗,才不愿意把自己交给一个超级控制狂)紫原总在电话里抱怨他的糕点店应该用拥有火神那样技术的人(实话说,比起做糖果,他还不如去继续打职业篮球呢)黄濑不停地给他发认为看起来像火神的模特写真,希望火红头发的男子能认识到他的用意加入时尚界(“小火神,如果你不炫耀自己的身材,那也太浪费了吧。另外,模特是相对安全的职业,作为模特,唯一威胁到生命的可能只是疯狂的粉丝们。”“黄濑,如果我会死,我宁可在救人的过程中倒下,而不是在试图逃离某个想摸我臀♡部的变#态的时候。”“小火神!不要谈论死嘛!搞得我好紧张。”“抱歉,黄濑。我不认为做模特对我有什么好处。在你下结论之前,比起做模特,我更可能成为赤司的仆人,TM屁都不是。”

 

     黑子还没有试图感化火神和自己一起工作,因为他知道火神无论是小孩子还是教学都应付不来。就算火神只是简单的咳嗽,也并不能阻止前任影子用他无底洞般深邃的眼睛去评判火神,或是停止肘击和挖苦(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口头上)(“火神君,你没有喝足够的水,是不是?我认为你已经足够成熟,知道脱水对人的身体有多大影响,但显然我太相信你了。”“该死,黑子。我咳嗽只是因为这房间太他#妈热了。”“你知道的,我的客厅实际上通风很好。如果你在这里呼吸困难,一定是肺有问题。你是不是又忘了体检?”操¥,对,他没去体检是因为他已经和青峰约好了去打球,但他的肺没有问题,去T#M的!老天爷,任何人都会咳嗽,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消防员。)

 

    说来也好笑,也许是意料之中,青峰是唯一一个不在乎火神做什么工作的,老实说,火神非常感激这一点。青峰不像其他的奇迹那样宠他(火神还是称呼他们全体为“奇迹的世代”,因为有趣,因为怀旧),不论他是因为不在乎火神的死活,还是尊重火神的选择、把火神看为是合格的成年人——火神不介意哪个理由,还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好吧,实际上这是个谎言,火神还是希望青峰不插手职业问题是因为他尊重或理解自己所从事的高危职业,而不是因为那个深蓝头发的男人真的不管自己的死活)

 

    不过嘛,考虑到所有因素,火神还是很高兴能回来的,因为他身边被关心自己(也许有点过火了)健康和快乐的老朋友所环绕。他们每一个人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奇迹,尽管他们对自己的职业很沮丧,没完没了的给出应该如何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议,自己也对他们不断纵容。火神真的很感激他们,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在他身边,继续支持他,即使他告诉他们自己不再需要帮助。



一切权利属于原作者。

喜欢的话红心蓝手请随意!


评论(3)
热度(45)

© 第五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