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杂食的人
不介意日LOF
欢迎提问!
微博ID:人间万花简

【All火|待授权翻译】一日之计 05

作者注:本节基本是绿火,极微量赤火。



   [上午7:20]

 

  “你确定我们不能换上星形的灯吗?”

 

     ……

 

    与一些喜欢在淡季东走西逛的室友不同(例如青峰紫原黄濑可能也算,但他有模特工作所以不算),火神从不缺席晨跑,或多或少是因为丽子已经在球员们心中培养了根深蒂固的习惯。但是很重要的原因是,火神依然不想在球场上输给他的爱人。他和他们所有人恋爱,但最终他们还会是对手。

 

    开始的时候很棘手,就像其他事情一样。在淡季,所有的男友都会回家,火神的家务就会显著增加。他最初很难平衡料理家务和腾出自己的时间,但不知怎么的,最后还是成功了。火神会在准备好他们的早餐之后七点多的时候跑步。不过,他的路线会比平时短一点。火神不能离开家太久,除非他不想要这座房子了。

 

    ……

 

   “不,”绿间坚持道,他的眼睛仍然注视着前方。“星座占卜说了,今天的幸运物品必须是一盏能显示星星的灯。”

 

   “所以呢?那我们就买一盏上面印着星星的灯吧。”

 

    由于火神通常比别的“房客”醒得早,他通常独自跑步。有时绿间也会加入他的行列。与其他人相比,绿间是个非常有纪律的人。他从早到晚坚持自己的生活规律,包括休息日和晨跑。但他的晨跑线路通常和火神的不同。绿间只有在需要火神帮忙找到他的幸运物品,或者想花更多时间与火神在一起时,才会与他一起跑步。不过,绿间从不会承认第二个动机。

 

    绿间复杂地看着他,就像火神变成了一个什么双头怪物一样。“它必须尽可能贴近描述,否则我的运气会下降。”任何星座占卜的听众都知道这一点,但是火神知道绿间还有话没说。绿间接着说:“我见过有人拿着一盏上面有天文星图的灯,我想要那个。”

 

  “可是我们要怎么才能在这附近找到它?!”

 

   火神能感觉到太阳穴附近的血管在跳动。这就是诚凛的前队长日向在处理部员的恶作剧时候的感受吗?

 

   之后他们就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奔跑,偶尔停下来逛商店,结果却空手而归。看来虽然今天巨蟹座的运势排名很高,但对绿间来说是非常不走运的。

    

   在他们的第十二次失败之后,绿间终于再次开口说话了。“星座占卜论坛上有人说,已经在天文馆找到了今天的幸运物。”他推了推眼镜,眼睛看着别处。火神笑笑,“我们晚点再去好吗?”

 

   绿间当然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他的幸运物。这只是他们花更多时间彼此陪伴的小把戏。火神有时只是希望绿间不要那么害羞,但如果他真的不傲娇的话,那就不是绿间了。

 

 “绿间,我不是不想去。我答应了赤司今天会先陪他。”

 

  “啊,是啊。当然了。”绿间怒气冲冲,“毕竟今天射手座(赤司的星座)的运势排在第一位。”

 

 “你是吃醋了吗?”

 

   绿间摇了摇头,步子比之前快了些。火神喊道:“明明就是!”绿间的脸一下子红了,立刻加快了速度,把火神甩在了后面,但红发男子很快追上了他。

 

   “不要生气,好吗?——对不起。”火神喘息着说道。火神挡在绿间前面,阻断了他的路线。“你知道的,我也想和你一起出去。但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赤司了。”

 

   绿间轻垂眼帘。他看起来有些沮丧。向赤司的妥协一定让他感到不安,即使他否认这一点。即使这些年过去了,绿间仍然认为赤司是他的对手,从他们帝光时代的将棋、高中冬季杯第一年洛山和秀德之间的比赛,到高三赢得火神感情的赌注(啊,火神沉思着,从个事多的一周开始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火神很想讲讲这件事,下次吧),甚至在今天的星座占卜排名中也是如此。

 

    火神挠挠头发。老天啊,今天他的室友们都怎么了?

 

  “大后天我有空。”

 

   绿间的眼睛睁大了。“你说什么?”

 

 “现在我还是想跑步。”

 

  “你确定吗?快九点了。”绿间声音低沉,几乎满怀期望。

 

   “如果你不想陪我,可以先回去。”

 

   “你在说什么?如果我让你一个人继续跑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要知道,狮子座今天的排名可是第六。”绿间的眉头舒展开来,火神看了之后感觉轻松多了。绿间现在看起来很高兴,嘴角上扬。

 

  “况且,你身上没有幸运物。高尾告诉我,上次你没带幸运物的时候差点死掉!我想要这种不幸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无论是你还是我。”

 

  “至少今天巨蟹座排名第二。”

 

    火神唯一的愿望是,当他们回家的时候,房子能够完好无损。




喜欢的话红心蓝手请随意!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评论!评论大欢迎!


评论(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五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