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杂食的人
不介意日LOF
欢迎提问!
微博ID:人间万花简

【All火】Drug and Gold 37

No.37

    第二天,某街球场。  


  “好了,阿哲,不管你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我只能保证我会尽力教你,但是能不能成功就不一定了。”青峰转转脚踝。


  “这就足够了,青峰君。”黑子抱着篮球看着他。


   “嗯……好吧。首先呢,我都是这样投篮的……”青峰拿过篮球,看都没看篮筐,手指一抖,篮球就进筐了。


   “就这么简单。”


   “我知道你的投篮很厉害,青峰君,但我想要学会的是适合我的独一无二的投篮。实话说,你的投篮不是一般人能够学得了的。就算是绿间君、紫原君这样的球员也无法做到。”


   “啊……”青峰烦躁地揉自己的头发,“我知道的啊……那这样,阿哲,你先试着投一个球,我看一下。”


   于是黑子就举起篮球。


 “喂,等一下!阿哲,你用的是什么姿势?!”突然青峰的脑海中闪过什么,让他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这是标准投篮的姿势,青峰君。”


  “试试看不用那个!阿哲,试一下传球的姿势,我的意思是,想象篮筐是你的队友,将球传到篮筐——”


  “啪”的一声,篮球落地了。


    青峰目瞪口呆,阿哲刚才这是……投球成功了?


  “我发现了属于我的可能性,青峰君。接下来我想多加练习,确保准确度。还要请你多加指教了。”黑子转过身,微笑着。


  “……好。”


    接下来黑子又连续投篮,但是很多次都没有再投进去了。


    青峰时不时提醒一下,指导的同时,他也在想一个问题:赤司应该也是发现了这种可能,为什么从不让黑子投篮,只让他做幻影第六人呢?


   ……


  “你简直是天才,大我!”Alex冲上去很用力地抱住了刚刚落地的火神。


   “我真是爱死你了!你居然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学会流星灌篮!You are so great!(你太厉害了!)”


  “我们很久都没有1 on 1了吧,Alex?”火神低头看着她,咧开嘴笑了。


   “Oh~”Alex松开火神,推了推眼镜,“翅膀硬了就想和你的teacher比试吗?”


  “嗯——哼。”


  “我很乐意哦。那么……来了!”


    一番 1 on 1后,Alex先叫了停。“Enough。(足够了。)明天还有比赛,大我,今天就到这。不过,真的有了很大进步啊。”Alex倒没有夸大,现在的火神兼具技巧、力量与身体素质,脑海里的职业运动生涯的记忆更是令他仿佛开了挂一样。火神有比赛的经验,头脑也更为冷静,经历教会他从当下就早早保养身体,注重饮食、调节睡眠,还有合理高效的训练方式,这些努力都在暗中积累。只要不出大问题,他会更早地站上曾经的高度。


   火神将准备好的饮料递给Alex,说道:“休息一下吧。我想给你看样东西。”


 “嗯?是什么?”Alex拧开瓶盖,喝了几口说道。


    火神走到三分线外,转转脚踝,用前脚掌轻踢几下地面。然后,他左手持球启动,向着篮筐冲去,在进入禁区的时候,高高跃起,双脚离开地面,与此同时左手将球高举在空中换至右手持球。他的身体斜侧后仰,右手在脑后打直,上腹部伸展,在近篮时狠狠将球扣入筐中!


  “这是……战斧劈扣!”Alex大喊道。


    落地的火神呼吸略微急促,“是的。这就是我最近练的另一个招式。我想用来和阳泉对抗。”


    Alex赞许地点点头,“这招难于防守,对上如同铁壁般的阳泉确实适合,不过也要注意身体。不要过度耍帅,时刻关注身体的情况。”


  “我明白的。”


   “那么,该休息了,大我!坐在那里好好喝运动饮料冷却身体,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哟~作为进步的奖励。”Alex朝他眨眨眼。


  “谢啦……Alex。”


    ……


   “说实话,我没想到你真的成功了,阿哲。”青峰嘴角微微上扬,他拿起地上的篮球,抬起胳膊随意地一扔,球便飞入筐中。


  “用这份武器,和笨神一起,去战胜他们吧。”


   “这是当然的,青峰君。”


      晚风拂过他们的衣襟。



作者的话

  下一章节拉开阳泉战的序幕!和小紫的感情线自然是放在赛后,小紫那种输了比赛不甘心但又别别扭扭想接受来自火神的关心的大孩子般的表现想想都觉得很有意思!也许会安排一下冰室对火神的不一般的感情。最后,虽然不早了,但还是要说一句:

     新年快乐!

祝愿大家新一年里万事顺意、身体健康!



喜欢的话红心蓝手请随意!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五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