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杂食的人
不介意日LOF
欢迎提问!
微博ID:人间万花简

【黑篮|All火】Drug and Gold 36

本章加入部分小排球的设定,会有《排球少年》的人物出场。


No.36

    火神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本姓空井,娘家只剩一个亲哥哥相依为命。哥哥空井崇入赘做了宫城的牛岛家族的女婿,她则嫁给了火神的父亲。要是想看家族的话,火神家上数几代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虽然逐渐式微,但是底蕴还在。不过倒也不在乎火神母亲的身世。火神的父母因爱情而结合,婚后不久便有了火神。


     然而,就在火神三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火神的父亲很是悲痛,一看到火神便忍不住想起妻子,而且下定决心要给火神创造最好的条件供他成长,便去美国开拓事业。因为担心孩子太小,没学过语言的话换环境不适应,自己又没有时间关心照顾他,便将孩子委托给了大舅哥,希望他能照拂一二,不让亲情缺位,等到火神再长大一些便接到美国去。空井崇自然是答应的,这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但他也有难处,日本的家族婚姻无论是入赘还是入嫁,基本上是不想让进入家族的那一方和家人有太多联系的。尤其是上门女婿,基本就是和原生家庭断绝关系。但好在牛岛家也没太大的不满,他的妻子也不是尖酸刻板之人(要不也不会选择他了),火神家族也算是和牛岛家沾亲带故,生意上也有往来,家里也有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便发话将火神接来同住。本来火神的父亲也考虑到大舅哥的身份,不想让他为难,原意是花钱请人照顾日常生活,空井崇只要能定期去看望他,在保姆不能做的事上拿拿主意就行了。但是牛岛夫人发话,将火神接来与家中独子牛岛若利同住。这一举动可以称得上高明。一是可以让空井崇安心生活,感激家族,对他对家里都好;二是火神家必会记牛岛家的人情;三是未来也许会成为牛岛若利的助力——感激恩情、陪伴成长的表兄弟,无论是血缘还是经历都可靠。而且传出去谁不会说牛岛家的大度与善心?至于抚养费,才几年而已,牛岛家并不差这一个小孩子的,况且火神的父亲难道不会用别的方式支付吗?


     就这样,火神大我住进了牛岛家。


     舅舅空井崇是排球运动员转职排球教练,表兄牛岛若利也热爱排球。小火神从小就跟着他们玩球。火神想当一名运动员,尽管对排球并没有表哥那样的热爱,表现却也不错。在排球训练中,他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得到培养。表哥和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样。火神来的时候,牛岛若利已经上了小学,总是面无表情,很少说话,看上去就很严肃,个子也比同龄男生要高出一小截来,力量和技巧也是一等一的,进入小学的排球社团便表现不俗。火神则相反,小时候就带着未来发光发热的样子,家里人人都对他有种喜欢。但两人同吃同住,相处意外地和谐。在两人玩耍的时候,小火神经常给表哥抛球。他在牛岛家的这几年里,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两种语言,因为火神的父亲说等到火神九岁的时候就把他接到美国。


      火神去了牛岛就读的小学。在小学体育课上接触到了篮球,此时的他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小学三年级时,火神的父亲回来了,将火神接去美国。这几年来,虽然火神有时也很想念自己的父母,但好在有舅舅和表哥的陪伴,物质条件也没苛待,生活安排也很充实,因此心里也没有留下创伤。到美国之后不久,他遇到了冰室,算是正式开启了篮球生涯。


      后来,火神的父亲告诉火神,他的舅舅空井崇离婚了,表哥归母亲抚养。舅舅即将来美国发展。


      火神上初中之前,每到放长假的时候都会到舅舅那住上一阵子,上了初中之后,也会不定期去舅舅那里小住几天。当然,他也见过几次表哥。


      牛岛若利已经接近一米九,火神得知,他长大后进入强豪高中成为王牌,他所在的白鸟泽学园是宫城县当之无愧的霸主,但在他高三的时候,白鸟泽学园被一所名为乌野的学校击败,从那年开始连续三年未曾进军全国。那次见到他,牛岛若利就已经是日本国家队队员,而且即将成为V1职业球队AD的一员。


    “你高中要回日本上吗,大我。”牛岛说道。


    “是,若哥。”


    “你是很强大、而且极具潜力的球员,我希望你能找到适合你的高中。”


    “已经找好了,是东京一所叫诚凛的高中。”


    “诚凛……是一所很有名的篮球强校吗?我对篮球不太了解。”


     “不是。听说他们的篮球部还是刚刚建立的。现在日本的初中篮球界,被称为‘奇迹的世代’的人霸占着,不过也都保送进了不同的篮球强校。我想打败他们,因此才选择这样一所学校。”


    “混凝土……”牛岛嘴里低声嘟囔着什么,然后又说道,“听起来很困难。那就祝愿你得偿所愿,大我。”


    “谢谢若哥。”


    “回到日本后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我。篮球技术这方面我不好说什么,但是别的事情能帮到你的尽管开口。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排球的问题……”一贯严肃的牛岛终于笑了笑,“一定要找我。我们一直都是亲人。”


     ……


    “这就是他。表哥被人称为‘日本重炮’。”火神从抽屉里取出一本排球杂志,指着封面上的人物对Alex和黑子说道。


   “好厉害。果然,火神君家的亲戚也都不一般呢。从小就接受系统的练习,兼具天赋和能力……如果火神君没有打篮球,那么此时也该是高中界很有名的排球球员了,现在加入国青队也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那样就遇不到你了,我们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黑子想道。


   “我听说有人说什么‘杀人排球’……或许是说威力很大的意思吧。”火神凝视着封面上高高跃起身姿舒展的表哥。


   “向上的力量……对么。”Alex说道。


   “没错。排球是最重视‘上’的运动。若哥说他认识的人里面有两个很能跳的,不过有一个现在不在国内,另一个即将成为他的队友,可以介绍给我认识。他说,还有一个人极为熟悉很能跳的人……”火神总觉得表哥像在说绕口令。


   “OK。我觉得非常可行。那就这样,明天我教你流星灌篮,现在早点去休息吧。嗯……你是想回去还是和大我一起住呢,大我的小男朋友?”Alex把眼镜摘了下来,调侃道。


   “我还是回去吧。多谢款待。”黑子起身,鞠了一躬。


   “我送你。”火神说道。

 


作者的解释和想法:

    我假设是2014年火神上高一,就是故事发生的年份,那么估计火神是97、98年出生(按照日本的入学年龄,97年更有可能)。说到这我的确是很佩服《排球少年》的作者古馆老师,设定和伏笔都太细致了(相比之下我觉得藤卷老师的精力大部分用来点科幻技能了哈哈),因为想加入有关元素,所以我按照小排球的详细出生年份推算了牛岛和火神的年龄差等等。

    我一直在想,火神在去美国之前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为什么在小学去了美国,高中又回了日本,自己单独住着一间大公寓,独自料理生活,说是准备和父亲一起住但又没有,母亲又在哪里呢,在日本有没有别的亲人……实在是有很多不寻常的地方。如果是想在篮球方面深造的话,美国不是比日本更好吗,而且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不会有不适应的地方了。他就像一颗陨石,从美国砸落日本,独自一人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在日本高中篮球界掀起轩然大波。我试着编造了他的身世和成长经历,因为个人很喜欢排球少年,就插入了其中的角色作为火神的亲人。

   至于火神为什么要回日本上高中,他又是如何得知“奇迹的世代”,我现在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考虑是否落笔……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与支持!


P.S.  熟悉小排球的读者可以看看,不熟悉的这一小段可以略过啦!

   牛总说的“很能跳的人”,不在国内的是小太阳,这一年高三刚毕业就去了巴西;即将成为队友的是星海。而“很熟悉能跳的人”说的是影山。顺带说一句,我个人是很嗑All日的哈哈,不过不会在这篇all火文里表现出很明显的cp元素,毕竟也有很多吃别的cp的姐妹嘛!就这样!


喜欢的话请点红心蓝手!评论交流大欢迎!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五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