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杂食的人
不介意日LOF
欢迎提问!
微博ID:人间万花简

【All火】Drug and Gold 33

注意:本文是NP的all火文,如无法接受请及时退出。


No.33


 “喂,蠢峰,你拉着我来这干嘛。”青峰一路拽着火神,来到了体育馆的天台才松手。火神甩了甩手臂,也没多想,脱口而出是上辈子叫了无数次的称呼“蠢峰”。听到这话的青峰明显的错愕了一瞬。


  “喂,火神,刚才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给本大爷解释清楚。”青峰怀揣双臂,和火神面对面。


   “……什么?我说的什么话?”火神决定暂时装一下傻。


   “就是……比赛结束后……你对我说的。”青峰越说声音越小。


  “啊……就是那个意思啊。”火神挠了挠头,“说实在的,你很孤独吧,青峰。”


  “哈?别开玩笑了,你怎么可能会知道——”青峰忍不住大声说道。


   “我是认真的,青峰。从帝光时期开始,篮球不再是你的快乐源泉,变得冰冷而无趣。”火神径直说下去,“在那时候,你们的才能开花结果,所向无敌,被称为‘奇迹的世代’。原本按照正常的发展,你们会一路顺畅,高歌猛进,和队友、伙伴一起享受篮球的乐趣。但是自从白金教练离开,新教练的上任,虹村的离开,赤司的第二人格出现,你们内部出现了巨大的裂痕,内心也封闭起来,最终分道扬镳。昔日的队友成了如今的敌人,现在的队友也觉得不满意,你不会再信任任何人,对吗?”


   不理会目瞪口呆的青峰,火神继续说道:“可是,青峰,你搞错了,这些东西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你是犯了错,但这些问题的根源不在你身上,也不在他们任何一个人身上。或许,如果白金教练没有离开,或者虹村还在担任你们的队长,或者赤司没有人格分裂,你们现在可能就不是这样,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这只是一系列错误的巧合在一起,能怪谁呢?是怪白金教练生病,还是虹村选择照顾家人,还是赤司在压力下产生了第二人格?可能这一切和他们有关系,但他们也是迫不得已,所以怨不到他们,错更不在你们!”


    青峰张大了嘴,从嗓子里发出含糊不清的音节。


   “别再走不出来了,蠢峰!看看现在,你身边还有这么多人陪着你,五月一直都没离开过你不是吗,还有黑子,他也在期待着你的回归,你还欠他一个碰拳。你现在的队友,从心底里认可你为真正的王牌,你是他们心中最强的球员。而且,黄濑、绿间,他们即使没有明面上表现出来,心底也是关心你……唔……怎么了……”青峰一瞬间冲上来,将火神狠狠揽在怀中,头靠在火神的颈窝。


   青峰再次抬起头已是眼眶通红,他紧紧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流下来。他双手抚上火神的后脑勺,凝视着火神的双眸,然后试探地靠近,火神闭上了双眼,呼吸变得急促。青峰见状,坚决地吻上火神的嘴唇。这是一个受伤的少年索取温暖的浅吻,火神甚至能感受到青峰内心的仿徨与孤独。


   很快,两人分开了。青峰双手捧着火神的脸,抿起嘴唇,迟疑片刻,最终说话了。


  “要不要,和我交往?”


   “请等一下,青峰君。”突然一个平静的声音说道。这把两人都吓了一大跳,立刻往后退了一大步分开了。他们看向声音的来源,那里站着三个熟悉的人。


   黑子虽然表情平静,但背后好像冒着黑气;绿间的眉头都快皱成“川”字,紧紧攥着手里的小跳跳虎;黄濑则是满脸的“好受伤”。


“你……你们怎么在这……”


“我们几乎听完了全部的对话,火神君。这件事之后再说。不过火神君,我没想到我的位置会在青峰君的后面。实话说,在绿间君和黄濑君之后,我以为你会想着我的,或者说,我想问你,在你的心里有我的位置吗?”黑子板着脸说道。


“有的!当然有的,一直都有,黑子!今天只是碰巧,我……”火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嗯,我知道了,火神君。”黑子绽放出浅浅的笑容,“那么,我们现在算是正式交往了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很荣幸。”火神回答道。


“喂,喂,等一下,阿哲,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本大爷才刚刚表白啊!还有你说的,什么……绿间和黄濑,他们又怎么了?”青峰终于插上话了。


“咳……其实,我……”火神支支吾吾,脸一下子红了。


“还是我来说吧。”绿间走上前来,用那种好像简单强调着“A,B后面是C”的声音说道,“现在是,我,黑子,还有黄濑,我们三个人都在和火神交往。”


 “没错!”黄濑也赶紧接了一句。


   青峰一下子后退几步,“什么?这……你……他……他……”他的手指在几个人的方向来回移动,“是真的吗?”


“是真的。我很幸运,能拥有他们。青峰,虽然我也是喜欢你的,但我不会放弃他们的。”火神说道。


   青峰一下子沉默了。片刻后他开口说话。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这就够了啊。这几年来许多人试图帮助我,但都没有彻底让我解脱。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把我完全拉出来的人。他们都在告诉我,和队友团结一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或者是谁的错、不是你的错、你也有错这样的话,从没有人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谁的错,只是命运的安排。虹村曾经告诉我们,‘团结’是我们努力争取的目标,只有在沟通、交流、陪伴之后,我们才能真正团结起来。胜利是很重要,但是离开了球员本身的胜利,并不会让人快乐,无论是胜负双方都一样。篮球只是一项运动,只把这当成工具简直像个笑话。说真的,篮球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很爱篮球,这项球技可能是我一生的归宿。你又让我找到了我自己,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篮球。单纯说‘喜欢’可能不够表达我的感情,但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好。阿哲,绿间和黄濑也是被你拯救了吧,我不可能提出那样无礼的要求,再次把每个人的心撕裂。我是想和你在一起的,火神,和他们一起,陪在你身边。”另外三名奇迹在听的时候也是深受触动。


   话音刚落,火神就冲上去抱住了青峰。


 “我会的,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青峰也搂上火神的后背。


 “嗯。”





青峰也表白啦!黑子也和火神正式确认心意了,可喜可贺!

现在只剩两个老攻没有拿下啦!

文中火神开导青峰的话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与理解。

喜欢的话请点红心蓝手!


评论(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五爻 | Powered by LOFTER